四白

未脱粉,已跑路

© 四白 | Powered by LOFTER

【辫九】《卑微》(27)

⭕️短小!真的短小!

⭕️别问为什么没有28,问就是太困了😬

——————————————————

二十七:

张云雷走后没多久张九龄就带着花和补品来了。一进门就在病床边下跪认错的张九龄把杨九郎吓坏了,多次劝说无果,张九龄就这么跪着和杨九郎说完了手术室门前的一切,并且求他不要怪罪王九龙,都是张九龄的错。

说来奇怪,但杨九郎听完并不感到气愤,甚至连激动都没有。

“你走吧,我不怪你,这样也好,至少他不会和我一样,体会这种锥心之痛”这是杨九郎和张九龄说的最后一句话。

不管张九龄如何诚心道歉和苦苦哀求,杨九郎都只转过头看着窗外已经有些昏暗、只有些残阳还在坚守的天空,沉默不语。望着望着,杨九郎半睡半晕的再度失去意识。

“姐!你怎么来了。来好久了吧?”

当杨九郎再度从浑浑噩噩的梦里醒来的时候,伴着特意调暗的台灯,看到王慧拉着自己的手坐在床边正在出神,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翔子,你受苦了。”发现杨九郎醒后的王慧紧着擦了擦眼角,阻止杨九郎不顾身体想要起身的动作,从拉着手的床边转坐到了病房为了陪护方便特意准备的椅子上。

“姐,你有话要跟我说。”心细如杨九郎,打眼一看就知道王慧是“有备而来”的。虽然不知道要说些什么,但是连张云雷的决绝和张九龄的谎言都领教过了还有什么是不能听的呐。

“翔子,姐,来替楠楠,向你道歉...是姐和你姐夫对不起他和磊磊才造成今天的局面。他们,你...都不该是这样的!是我,如果不是因为我当初在磊磊的病房看到了德纲,执意要嫁给他,或许磊磊和楠楠就不是如今这样。都是我的错!楠楠和磊磊都是好孩子,一个为了舅舅,一个为了姐姐...他们...他们都是迫不得已啊...你相信姐姐,楠楠一定不是故意的,他是无心的啊!姐姐代他向你道歉。翔子,你们还年轻,肯定会有孩子的。你是个好孩子,原谅楠楠好不好,他是无辜的,姐求你,原谅他,放过他好不好。”

王慧从啜然而泣到拉着泣不成声,无一不再揽责、为王九龙开脱。

多可笑,心心念念的孩子离开了他;信任的朋友背叛了他;自己的爱人听信了别人不信他;一直尊重的长辈要求自己放过他...一天的时间,杨九郎好像失去了一切可以支撑自己活下去的信念。

杨九郎不能怪张九龄的背叛,因为他已经帮了自己太多太多,功过相抵,他没有资格去怪;

不能怪张云雷信错了人,因为毕竟是他亲耳听到,而且深知他不爱自己的前提下怎么能奢求信任;

不能怪王慧的偏袒和包揽,因为王九龙是她的外甥,骨肉至亲;

甚至,杨九郎不能怪王九龙的“无心之失”,因为所有人都在为他道歉,说他无辜...

这个来去匆匆的孩子,好像为所有人都带来了困扰、不被期待。就连切身体会他成长与消逝的父亲,都没有理由去怪罪任何一个人。

这个孩子,何其无辜......

评论 ( 31 )
热度 ( 179 )